吾迪愛玩四月號
~這次真的玩很大!!

    好棒喔~~好想尖叫!!透過法國超級麻極貝許寶貝的介紹,認識了在巴黎當地的專業攝影師--阿寶~沒想到這麼快我就可以完成在法國做造型的夢想~~~雖然說飛了十三個小時後,馬上就要去新娘家做造型,但這難得的機會我一點都不想錯過!期待跨國的首度合作,帶齊了所有彩妝髮型裝備、滿滿的愉悅與按耐不住的興奮,歐洲教堂婚禮、雞尾酒會、法式城堡晚宴、徹夜玩瘋的舞會PARTY…跟著照片與文字來體驗不一樣的法國婚禮喔….



  謝謝貝許寶貝事先幫我找好地圖位址,我們準時到了新人家。新娘嵐嵐是西安人,小時候就來巴黎求學、滿口流利的法文好聽的語調讓我好羨慕啊~~新郎是法國人,親切的馬上跟我們用中文問好,讓這異國婚姻在大家的期待愉悅下進行了

   
在國外並不像在台灣的新娘造型這麼的艷麗誇張,國外的新娘禮服都是自己買來的也不像台灣婚紗店的禮服這麼的華麗,我想外國人看到台灣的蓬勃婚紗業及五花八門的新娘造型應該會嚇死吧!跟嵐寶貝事前做好E-MAIL的溝通、看過禮服的照片,雖說禮服不像台灣華麗誇張的裙擺設計,大方的剪裁把嵐寶貝的氣質完全襯托出來。嵐寶貝最近較忙碌因此皮膚比較多痘疤,我在底妝上下了比較多功夫,讓嵐寶貝的皮膚看起來有修飾的效果也不會太過厚重;復古包白紗造型再加上旁邊的編髮收尾,放上質感加分的皇冠,自然的妝感及優雅的造型讓新娘媽媽都在一旁笑著說:『我們嵐這麼漂亮都是妳們的功勞!』



   沒有拜別父母的儀式、沒有新郎闖關被整的畫面、不用放鞭炮大陣仗的來迎娶;所有都只有自然輕鬆的畫面。沒有趕時間的緊張氣氛、捨不得的複雜思緒;在這裡,滿滿幸福洋溢的氛微讓人很舒服自在、在這裡,親友也不用忙著張羅什麼,只要全心全意拿出你們百分百的祝福與笑容說真的還真有點不習慣,疑?這樣就嫁出去了喔!?習慣貼心跟前跟後注意的我一直覺得少做什麼,貝許拍拍我的肩膀:『真的就是這樣~放輕鬆~寶貝!』

 

    出發囉~不像台灣是看時辰要踏出娘家或飯店;在這裡是要趕著去市政府公證的時間。我們一到市政府,門口就很多親友在等候囉~嵐嵐一下車,炫麗的造型馬上引起轟動(我真的已經盡量低調典雅的造型了,畢竟國外的造型真的很樸素,綁個馬尾就可以去結婚的感覺哩…)!走上歐式建築的挑高樓梯,走向幸福的殿堂..新人主角一坐定位,來見證婚禮的親友團們也陸續就位,我們選了最後一排的位置興奮好奇一探究竟,參與外國婚禮這麼特別的初體驗,可得睜大眼睛好好參與呀!!很酷的是,婚禮主持是市長親自出馬喔,新人在眾人見證下簽了結婚證書,四位見證人也陸續簽名後,可愛的小男孩盤著戒指出場囉~~(這裡可沒有端橘子給紅包喔!)幸福洋溢的新人們在眾人的祝福下互戴戒指共許一生。整個婚禮見證儀式也在可愛幽默的市長主持下輕鬆歡愉的落幕。






   新人們在市政廳門口接受著親友們的祝福禮讚,也不免俗的拍起大合照!好玩的是,下一個
12點檔次的新娘也到市政廳準備要進去公證。另一位法國新娘也是著簡單大方的白紗,雖然只是簡單素雅的包頭造型,仍是散發著無比的自信光彩。親自體驗到這樣的差異性,這樣的深刻的衝擊想法總是在內心發酵:造型樸實簡單也好、誇張亮眼也好,新娘內在散發的自信氣質或是嬌羞卻是整體造型的定型液,就好比是噴了香水,散發出不同的味道才是精華重點所在。新娘寶貝們一定要跟自己說:『我就是新娘,我是全場的焦點啊~』適不適合自己的造型總是因應眾人眼光而有所不同意見,只要自己喜歡就是適合妳的造型!今天所有人一定折服於屬於妳的個人魅力之下….





我好激動喔~~扯到哪裡去了,趕快回歸正題跟著法國婚禮走喔!

  離開市政廳到下午六點的城堡雞尾酒會還有空檔時間,攝影師好友阿寶敬業的順新人要求,順道到凡爾賽宮拍婚紗照哇大家的體力真的很好呀~台灣婚禮雖說瑣事繁雜但宴客在中午的頂多忙到下午三點多結束,宴客在晚上的中途在夫家或提早到飯店的也都有休息時間;這次在巴黎的法國婚禮從中午十一點做好造型到市政廳公證、中途外拍婚紗照到下午的雞尾酒會、晚上八點的宴客晚宴一直到半夜凌晨的舞會,聽說也都是熱鬧到凌晨三點多才結束甚至熬夜通宵跳舞夠滿檔了吧!實在是好獅雷呀~~~

這是阿寶的凡爾賽宮的婚紗照作品~~參與到法國凡爾賽宮外拍我只能說~這實在太棒啦!!!





  終於到城堡囉~~我真的不是在做夢喔~夢幻的城堡婚禮要開拍啦!!一看到雞尾酒露天會場,都要開心的飛起來了!綠油油的大片草地、精心佈置的宴客會場、一大桌杯杯排列好的香檳與現榨果汁、迷人誘惑的下酒小點心紛紛向我招手….



 等等啦!!新娘來會場了,我趕緊先幫忙換下一套造型再說!要進城堡新娘房了~~太夢幻了不要尖叫喔!!新娘房滿是粉紫色格調,陽光灑進來感覺更加夢幻;兩面挑高的小碎花窗簾讓整體看來典雅中帶著一些奢華,浪漫的新娘床更像是童話般的美麗我一進門是真的忍不住尖叫了!!!會場布置則是粉色系列,沒有像台灣有些飯店的豪華大場面、好幾十桌的澎湃壅擠,但古堡大廳裡浪漫氣氛、歐式建築的精緻真教人陶醉其中;這裡的位置是採保留預約制,桌上都放好了名牌,也不會有帶著全家大小來到會場爆桌的狀況。





   親友們都在雞尾酒會場寒喧享用飲品點心,等待著新娘再度登場。迅速的幫嵐寶貝換好下一套禮服,拿下頭紗再幫她加上皇冠倒擺於復古包下,增加造型豐富性。

精彩的來囉~~要在戶外拋捧花囉!!!




   

   晚宴是在八點才開始,這時間台灣晚上宴客的都不知道吃到哪一道菜了、新人也在敬酒了吧!沒辦法尤其是法國就是這麼愛晚吃飯,更別說這麼重要的大日子了!當然我還是貼心的贈送進場造型呀,一定要讓新娘嵐寶貝給親友們不同的驚艷!因為我考慮到晚宴後舞會馬上開始,所以我幫嵐寶搭配比較自然浪漫的捲髮造型,讓她晚上跳舞時不會有頭髮掉下來不好整理的窘境。


   終於到晚宴八點多進場時刻了(真佩服法國人可以這麼晚吃飯,平常這個時間我都要餓扁啦!)隨著進場音樂的活潑節奏,大家開心的拍掌抖著腳屬拍子,好像隨時都會來一段舞蹈的感覺!看到身旁的法國老伯HIGH到手舞足蹈,一時傻眼讓我差點忘記要看新人進場


 真的好可惜喔~~因為這個古堡位於凡爾賽宮在更遠的近郊,我們擔心跟他們HIGH到舞會結束的話,回巴黎市區會很不方便。剛好新娘朋友要先離席,我們只好先搭便車離開了。好可惜沒有參與到接下來精彩的舞會,我們還特地請求攝影師好友阿寶多拍些照片讓我們也聞香一下。

就在我們整理東西準備離開時,全場正在播放成長影片與愛情故事照片(好可惜沒看到)。大家站著圍繞在後看影片的感覺還滿妙的~~接下來的照片一睹法國婚禮舞會的精彩喔!!










  雖然非常可惜沒有參與到整個舞會的過程(我應該也要吃蜆精才有體力跟他們玩下去吧!),但是親自體驗到法國婚禮真的是很棒很棒的經驗。最令我感動的是,男方的爸爸也非常努力在學習中文,他在晚宴的講稿還都用中文字體沒有拼音喔;女方的母親也是準備了法文的祝賀詞,一路上就一直看到她為晚上的祝詞做準備呢!這樣異國婚姻更是讓我有很深刻的感觸,我相信每一段愛情都有無可言喻的美麗,這樣在不同文化背景、不同的風俗民情、不同的母語之下更是難得!每每不能只光看異國婚姻的浪漫,成功經營下來的愛情果實更是令人深感佩服!祝福這對可愛的異國婚姻新人~希望他們每一天都像今天這麼快樂!

非常謝謝部落格人氣王~我的貝許麻極文章推薦http://www.wretch.cc/blog/tupeishih/21759121

也謝謝巴黎攝影師阿寶的美麗照片~首次跨國合作大成功!

更多精彩照片請連至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dien0314&book=60

   http://verywed.com/0913550107/album/esXUUjquK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秘迪的幸福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