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1秘境土耳其初體驗~棉堡奇境之旅~~(part1:市區簡單隨性一日遊)

PAMUKKALE.jpg

     終於要飛期待已久的土耳其伊斯坦堡,或許就是覺得這個地方對我來說太過於陌生神秘,白目心作祟之下,竟然完全沒有找資料做旅遊的準備...應該是平常有牽老奶奶過馬路累積的好運,非常幸運的這組有對土耳其孰悉的組員當響導,讓我們可以輕鬆快速的在幾個小時內體驗市區觀光,省下了好多看地圖迷路與比手畫腳的時間...更令我興奮的是,跟上了學妹們計畫的棉堡一日遊....棉堡一直是我夢想想去的奇景之一,原本以為路程遙遠不易成行,沒想到我的土耳其首發就可以完成這奇境之旅!!!!

SelfieCity_20160331181725_save.jpg

飛行12個多小時,終於到了伊斯坦堡~在機場PTT(郵局)換好外幣後,到飯店已快當地十點,飯店有11點直達市區的SHUTTLE BUS(下午4點回飯店),但我們一群人已精疲力盡,在有寶貝組員願意帶領導覽後,大家決定要先休息一下再一起到機場坐地鐵到市區.(飯店整點有車機送到機場,而每整點三十分由機場接回飯店,務必早點在機場等候回程接駁車,有時會停在不同地方一定要先到找一下)!!

在機場地鐵建議可以買買看伊斯坦堡卡(Istanbulkart)通行,功能就像我們的加值悠遊卡,因為我們還搞不太懂怎麼買這張儲值卡,所以除了熟門路的學妹外,大家是買單程票(Token),一段單程為4里拉,而到市區再轉乘路面電車則還要再買一張單程票...若是買伊斯坦堡悠遊卡一張10里拉(卡片為6里拉,內付車資4里拉可使用),但之後不分距離單程皆為2.15里拉,若是較常使用的情況下,加值使用確實比較划算喔!!迪兒看書也得到提醒,似乎不是每個地鐵站或電車站都有設加值機,所以建議初次就先加值10里拉左右,以免餘額不足,還必須另購單程票..

寶貝組員帶我們做的機場地鐵紅線M1A路線到Aksaray站下車出站轉路面電車,Aksaray站附近就很熱鬧,滿街的Kebap烤肉麵包讓我快失去理智好想衝進去買一條來咬...直到聽著寶貝響導領著我們要去烤魚三明治,我才大吞口水忍下來..

IST CITY01.jpg

轉搭地面電車藍線T1Eminonu,一路上的誘惑還真多,滿街還有好多車的芝麻餅,烤栗子, 奶油玉米,紅紅的泡菜汁??眼睛好忙只在看吃的,好像沒把轉地面電車的路記下來...

下車後,終於來到新舊城交接的加拉達橋,在碼頭上擠滿垂釣的土耳其人也是奇景之一,往碼頭底下走去,看到棚內放置許多小桌小椅,原來烤魚三明治的店家就在這裡呀!!超妙的是,搖搖擺擺的海鮮餐船就是烤魚廚房,看了頭都暈了,真佩服大廚們還可以在船上準備佳餚..

IST CITY 07.jpg

IST CITY02.jpg

 

登登!這就是好吃的烤魚三明治(8里拉)~夾滿新鮮生菜及整片魚內,簡單卻是好滋味,可以再加上檸檬與鹽提味,難怪響導寶貝妹說每次都要來吃一回~~左上圖是鹹優酪乳(Ayram),味道是很奇妙特別,或許多喝幾次可以接受,畢竟這是得入境隨俗的飲品..但我還是喝正常的酸奶好了!!左下圖則是淡菜包飯,還挺美味的喔!!淡菜裡包的飯似乎還有淡淡香料調味,再擠上些許檸檬,讓大家意猶未竟呢!!

IST CITY03.jpg

接著我們直接前往碼頭後方的香料市集,就如同照片一樣繽紛多樣..看的雖是眼光撩亂,大家卻是興奮不已..販賣的東西實在太多了!光在前幾間甜品店,我們一群人即失去理智,包買了起來..店家是熱情的邀約試吃,最吸引人的是那看似藝術品的長條加味土耳其軟糖,大家公認玫瑰口味及開心果口味都很好吃,有興趣的可以買回來嚐嚐喔!!我則是再買了核桃開心果乾,這也是迪兒覺得好吃的甜品,雖然無花果乾有點小甜,但加上了乾果核桃真的是一絕喔!!店員會很nice的掰開新鮮無花果,直接在夾上杏仁或核桃讓我們試吃,現場嚐起的味道真的比較新鮮喔!!下次我還是直接買整顆新鮮的無花果乾回來自己夾nuts就好!!

IST CITY04.jpg

從碼頭走回景點的舊城路上,我們索性逛了幾間紀念品店也找了一間在巷子街內的茶館喝茶囉!!這裡很妙~在咖啡館裡坐的大部分是男人,而且也不多東方臉孔,所以我們一群東方女性走到哪總是特別引人注目..常用鬱金香杯狀的土耳其紅茶是怎麼喝也不膩的~難怪話說當地人可以一天喝上好幾杯,但我這次點了咖啡~只因嚮導寶貝說可以把喝完的咖啡渣倒扣杯口看盤算命...我可能不太適合土耳其咖啡~因為渣渣實在太多~所以我沒喝乾淨就倒扣過來~當然不夠乾不能看咖啡渣的形狀,只落了溢出來咖啡搞的杯墊髒掉,快速結帳落跑離開..

土耳其人也很可愛~照片裡常常會發現有其他不認識的當地人入鏡..大叔~您是哪位呀?

1459513938712.jpg

 

IST CITY08.jpg

道地的土耳其冰淇淋當然一定要嘗試呀~~~其實跟台灣吃到的土耳其冰淇淋味道差不多~價錢也差不多~有趣的把戲也一樣~~只是當地的有型年輕多了~台灣的也很可愛更親切啦~只是來台太入境隨俗,可能是台灣伙食好了些!!!

 

SelfieCity_20160331182701_save.jpg

回程的一路上~響導寶貝超專業不斷跟我們介紹景點~只可惜時間真的有些晚了無法一一進去參觀~明天我們前往棉堡征戰的一夥可是得凌晨三點起床呢!!

好不容易到達藍色清真寺及聖索菲亞教堂博物館,我們也在外面狂拍而忘了先看進去參觀的時間!!附上藍色清真寺今天的開關門時刻表(好像會因禱告時間而決定,不是固定會改的),提供給近期去的寶貝們,記得先去看一下時刻表來安排行程才不會錯過進去的時間喔!

IST CITY05.jpg

這次雖然因為時間的關係很多地方都無法好好體驗朝聖~~但是在短短幾個小時晃了舊城一圈~我已感到心滿意足~因為我相信還有好多地方等著我下次來好好探索喔!!

走回轉搭地鐵站時,當然一定要來喝一下現榨果汁~~

IST CITY06.jpg

對滿滿鮮紅的石榴一直很感興趣!!比起曼谷路邊榨好裝瓶的石榴汁,這裡的現榨果汁讓人信服多了!!而且還可以跟柳丁綜合喔!!中杯也才4里拉!!真是太值得了!!
在旁邊雜貨店也買好了茶葉~大夥也買好了KEBAP外帶~一群人趕著回家跳上回飯店的接駁車~養精蓄銳來迎接明天令人期待的夢幻棉堡旅程囉~~~
見下回PART2!!
相簿連結請至
https://betapanel.pixnet.cc/#/album/set/152877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秘迪的幸福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