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c de la Villette自己的小周末~放空走走!

  parc de la villette.jpg   

 

翻開巴黎旅遊書,幾乎整本介紹的地方都去過了!私房景點除外,現在就更不容放過書裡有介紹到卻還沒去的景點囉!較遠的19Parc
de la Villette(
拉維雷特公園)就成了我這星期漫步的目標囉~~~

quick.jpg

一下地鐵站,這麼大的Quick漢堡建築物就出現在我眼前,猶豫了一下要不要進去吃(實在很不想吃漢堡飽了),但想也久久沒吃這號稱巴黎麥當勞的Quick,還是進來點個menu~~我就是很厚衡愛嚐新的個性,又點了冷門的鬆餅和寶寶,有點烤焦的麵包皮是真的不怎麼樣..但旁邊小帥哥點的漢堡看起來就還不錯吃啦!!後悔無效!!!


P1090046_副本.jpg

Parc de la Villette拉維雷特公園裡面有很多的主題區塊:列如音樂城、科學城、上圖就是晶球電影院、還有分佈在公園內的許多紅色幾何方塊的活動空間、小森林.等,裡面很複合多元化,悠閒的散步在公園裡也很愜意呢!!

 li wei.jpg  

 走到大草坪發現有中文,馬上去看一下是怎麼樣的展覽。原來是北京藝術家李暐的攝影作品,第一次看到他的作品還滿炫的,回來還特地上網查一下呢!

http://www.liweiart.com/english/works_photo.htm

很大的想像空間,畫面呈現出來人可以整群一起倒立、可以飛在空中結婚、佛在巴黎很多很炫的創意呢!!!


 

 聖馬丁運河.jpg

 

接下來到艾蜜莉投擲石頭的聖馬丁運河走走吧!今天天氣很好呢,很多人在運河兩邊曬太陽,也太舒服了吧!!!運河上還有幾隻小風船也悠閒的遊著呢!

在附近知名的海洋咖啡館La Marine”坐坐吧!!原本以為書上介紹是間緊鄰岸邊的咖啡館,其實跟我想像得有點不一樣,是在轉角小小的咖啡廳卻也頗有味道,室外坐滿了看運河的人群,我選了室內的座位點了杯café viennoise(超胖奶油慕斯咖啡),聽著輕快的西洋歌曲,一個人的下午咖啡時間,只許放空跟我作伴!!

epinard crept.jpg

晚餐再回到左岸聖日爾曼德佩區看電影囉!挑了一部法國電影chercher le garcon”,是在說一位35歲的女人積極透過網路認識男人尋找真命天子的好笑電影。當然女主角在當中接觸了很多怪腳,似乎劇情裡也透露著很多巴黎式的生活幽默,可惜我無法馬上聽懂,只能聽到大家的笑聲再慢慢會意囉!!


晚餐吃點"分量不大"的可麗餅吧!!這家的裝潢好可愛,用磁磚連貼的彩色幾何圖形,讓我經過就被吸引走進去了,點了愛吃的菠菜乳酪可麗餅搭配小杯的蘋果酒,恩~~真開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秘迪的幸福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