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re memoires.jpg

在巴黎學習彩妝很棒的一點,就是這裡實習的機會非常多。戲劇的、電視台的、時尚秀場或是舞台劇的.常會跟學院聯繫給予很多實習的機會。雖然大部分都是自願性不給付薪資的,但是多利用實習機會來練習或是培養人脈都是很棒的經驗。當然在每次Sylvain請舊生去參與實習時,我就默默的告訴自己我一定要把握機會去實習一探究竟。我想我的膽子真的不小我是第一個敢舉手說要去實習的新生,而且好笑的是,我根本搞不清楚狀況,參與到最累最操的戲劇實習。

這部在20theater de Ménilmontant”戲劇院演出的TERRE DE MEMOIRES“是以販賣黑奴與社會不平等對待的歷史背景,敘述一段不可能有結果的淒美愛情故事。
  je travaille au theatre.jpg

一大早,我與學院最資深也最厲害的黑人同學Sue ellen以及可愛的葡萄牙同學Natatha約好在捷運站一起去戲劇院,在搞不清楚到底要化多少人的情況下,來一個就化一個,沒再怕的!!!於是我們分配好,我主化白人,SueNatatha化黑人及圖騰,後面排了好多人等著化妝,讓我想起每次婚禮現場排著等化妝的新娘親友,不一樣的是,在婚禮我只要畫好輕透自然的伴娘妝或是貴婦媽媽妝;在戲劇現場,我還要根據她的演出角色與服裝來判斷什麼妝適合,不單單是顏色或深或淺的戲劇妝有時還要畫上圖騰或是更搶眼的角色點綴.最刺激的是演出者一溜煙的在你眼前坐下,造型師就是最多五秒的考慮時間決定他的彩妝造型搭配!真的很刺激卻是很棒的學習經驗!

acters.jpg


一整個白天,演員們在醞量著情緒,在排隊等化妝的同時也不忘一直練習歌唱跳舞;而我們要很專心的化妝但也在這樣歡樂的氣氛下工作,美麗的歌唱成了最好的背景音樂,放鬆的同時偷瞄一下黑人的舞蹈,雖然筆刷沒停過但我的心情卻一直很高亢歡愉。

actristes.jpg

 以上這些這都是我當天的作品喔!其實只是一小部分,說真的我也不知道我到底化了幾十個人,也沒多少時間都照到相,這些都是主角或是比較重要的舞者,尤其中間這位婆婆,她是敘述故事的主軸,在彩排時,我聽到她好聽又高昂的歌聲,C’est
génial(
真的好美妙喔!!!)很開心他們都很喜歡我們做的彩妝造型,尤其婆婆還超滿意我幫她化的妝,頻頻點頭呢!

noir and mara.jpg


除了一般的戲劇彩妝,這次最特別的還有把白人變黑人,左上圖的白人小妹妹是扮演黑人的舞者,必須在她身上推上比膚色還深很多的自然又均衡的防水粉底產品;而有些黑人yuoyuo朋友身上卻是刺青,我們反而想辦法把刺青遮起來;下面的男主角的鬍渣渣還是我們用技巧點畫上的.太好玩啦!!!.

 

stage au theatre.jpg  

 

好開心有這次的實習機會,雖然從早上十點操到晚到十一點,體力還不錯還沒化到手軟,卻還意外的跟很多可愛又熱情的黑人成為朋友呢!他們的表情動作真的很誇張,跟他們玩起來很想一直唱ROCKER,YAOYAO~~HEH,M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秘迪的幸福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